凱尼斯旅行社

埃及 路克索 卡納克阿蒙神殿

卡納克阿蒙神殿建築群所創下規模和成就既是空前,也是絕後,佔地逾100公頃。
神殿所在地古時稱Ipetisut,意為「精選之地」,這塊首選寶地獻給了至高無上的阿蒙神。位於卡納克中心的阿蒙神殿便是這般氣勢磅礡的誕生了,即便阿蒙神殿的南北面各擴建了Mut神殿及Montu神殿,但阿蒙神殿始終是權勢中心。

當時的底比斯權勢如日中天,卡納克也富甲一方,據資料記載,拉美西斯三世執政時期的卡納克發展臻至顛峰,境內擁有65座村落、433座花園、2,395平方公里牧場、421,662頭牛、83艘船及81,322名勞工,這些全數是為敬奉阿蒙神。

阿蒙神的地位顯然不僅未受阿肯納頓宗教革命影響,反而加倍受到民眾崇敬擁護,而阿蒙神的祭司也如願達到權傾天下的目的,最後釀致祭司干預朝政、篡奪王位,導致埃及走入了混亂的黑暗時期,直到亞歷山大大帝揮軍而入,埃及才恢復平靜安定。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卡納克阿蒙神殿
埃及官方旅遊局:埃及官方旅遊局
埃及中文旅遊局:埃及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