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埃及 西奈半島

  埃及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西奈半島面積不大,但夾嵌在亞、非兩塊大陸間,無可避免的成為不同宗教與民族鬥爭的戰區。拜觀光掛帥所賜,西奈半島戰火稍息,湧入朝聖、潛水、探險、攝影的訪客,延續了西奈半島與生俱來的矚目。

西奈半島(Sinai Peninsula)左擁紅海,右抱地中海,並身為歐非洲通往亞洲的捷徑,地位引人側目,數千年前,法老王經此攻打迦南及敘利亞,而後,亞述、波斯、希臘、阿拉伯、土耳其也魚貫由此侵犯肥沃的尼羅河谷地,看盡世態炎涼的西奈半島,介紹詞卻通常只有一句「61,000平方公里荒無人煙」。

這塊土地確實有不近人情的嫌疑,雨水稀少,不利耕作,加上酷熱及嚴寒交替的氣候折磨,奠定了與世隔絕的印象,但相對的也維持了完整無暇的原貌。除卻無可取代的摩西「出埃及記」遺跡以及首屈一指的珊瑚礁層,北部迤邐的沙丘、中部起伏的石灰岩高地和南部嶙峋的花崗岩山嶺,聯手締造出人意表的自然風貌與動植物生態,讓西奈半島脫卸中東紛爭的話題,成為遊客的新寵。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西奈半島

埃及官方旅遊局:埃及官方旅遊局
埃及中文旅遊局:埃及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