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希臘 克里特島 干尼亞 薩馬利亞峽谷

瑪利亞峽谷是克里特島西邊最熱門的觀光景點。狹窄而高聳的峽谷地形,氣勢磅礡,長度綿延18公里,成為歐洲最長的一道峽谷。中間通行的路徑寬度從150公尺到最窄只有3公尺寬,而兩旁的山壁則高達500公尺左右,走在中間抬頭看,就是所謂一線天的景觀。這麼狹長的地形裡,原本還是有人居住,在峽谷被列為國家公園之後全部被遷出,只留下荒廢的村落,其中Samaria薩瑪利亞村距離峽谷入口6公里的地方,現在還保存一座教堂紀念當初發現峽谷的人。

從薩瑪利亞村繼續往前走,地形越來越狹窄,直到標示12公里處的「鐵門」(Iron Gate),寬度大約只有3.5公尺,非常壯觀!通常峽谷健行到這裡就結束。

從干尼亞出發有許多旅行社都代辦一日遊的行程,你可以選擇較輕鬆的行程──到薩瑪利亞村折返,或較艱困的行程──走到Iron Gate為止。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薩馬利亞峽谷
希臘官方旅遊局:希臘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