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希臘 南愛琴海區 提洛島 阿波羅神廟

列入時間:1986年11月28日第10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歐洲─希臘〈Greece〉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阿波羅-伊壁鳩魯神廟位於阿爾卡迪亞山林一處偏僻的高地上,為西元五世紀中葉所建,用以崇拜治療與太陽之神—阿波羅。此神廟擁有目前發現最早的科林斯柱頭,並採納了古風時期及多利斯風格的柱頭設計,加以大膽的建築設計,打造出阿波羅-伊壁鳩魯神廟的氣勢與規模。

根據神話,山丘下就是Grotta區,這個名字來自於位在這一區的山丘下的洞穴。在這裏可以看到基克拉澤城市在海中留下的遺跡,大量的考古物在此被發現,現在展示於考古博物館。這座人類為紀念預言神和拯救人類的神——阿波羅而建成的聖所——阿波羅•埃皮鳩裏(埃皮鳩裏的意思是拯救人類的神)神廟,修建於西元前5世紀中葉,坐落于荒無人煙的阿卡迪亞群峰之間。這裏有人類迄今為止發現年代最久遠的科林斯式柱頭。整座紀念性建築物用大膽的建築結構將古老的早期希臘建築風格和明朗的陶立克風格結合在一起。巴賽的阿波羅•伊壁鳩魯神廟這個已被列入1986年《世界遺產名錄》的這座氣勢恢宏的古希臘神廟的廢墟,坐落在伯羅奔尼薩斯一處雄偉而偏僻的地方。在從安德里策納到巴賽攀援而上的公路拐彎處,它的圓柱便開始映入眼簾,偏僻的空場上,出現了一根根細長的影子。從其輪廓意在抓住人體與空間相互間的本質關係上看,它們似乎命定要佔有這片雄踞於四鄰之上的高地的。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阿波羅神廟
世界遺產:阿波羅神廟
希臘官方旅遊局:希臘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