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希臘 克里特島 拉西錫 狄克特翁山洞

拉希西高原是遊客前往著名的狄克特翁山洞(Dikteon Andron)的必經之路,由於這座山洞,拉希西至今仍是克里特著名的觀光路線。

根據希臘神話,狄克特翁山洞是宙斯誕生的地方。1880年這座山洞重新被發現。事實上,米諾安中期至古代,這裡一直有祭拜宙斯的儀式在進行著。

根據荷馬的說法,宙斯被他的媽媽瑞亞藏在這座山洞,以免被他的父親克諾洛斯吃掉。後來,宙斯聯合母親救出了被吃掉的兄弟姊妹,並打敗父執輩的巨人神族,宙斯成為統治天地,當上了奧林匹亞的眾神之王。

狄克特翁山洞深達近百公尺,牆壁凹處被認為是宙斯搖籃放置的地方。山洞內滿佈鐘乳石柱、石筍,被形容為宙斯升天之後,留在人間的腦袋。

步上石階梯,往上爬這座山,大約還得花十五、二十分鐘的崎嶇山路才能到達狄克特翁山洞入口處。如果你擔心體力不能負荷,也可在山腳下雇一頭驢上山。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希臘官方旅遊局:希臘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