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希臘 南愛琴海區 米克諾斯島 波尼風車

米克諾斯由於海風強勁,從許久以前島上居民就有建造風車用來磨麥的習慣,雖然隨著現代化以及觀光事業的發達,大多風車都已停止運轉,但島上仍可以見到許多的風車,尤其是小威尼斯南側,5座風車一字排開,白色的圓形建築覆上稻草屋頂,構成明信片上最討喜的畫面。黃昏是這裡最熱鬧的時刻,許多遊人聚集於此,就為了等待落日自風車前落入海面。座落於小山丘上的波尼風車,是觀看米克諾斯全景的好地點,從這兒俯望,可以看到一幢幢白色的房子高低錯落著,襯著遠方的湛藍大海,藍與白的組合,就是米克諾斯予人最鮮明的印象。

這座風車也是米克諾斯唯一對外開放參觀內部的風車,在當地居民的用心維護下,完整呈現米克諾斯人運用風車的生活方式,除了風車主體,還有看守風車者的家、豬圈、戶外烤箱等;走進風車裡,擺放了不少農村的使用器具,也讓人可以約略想像從前村民來這兒磨麥的種種情景。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希臘
希臘官方旅遊局:希臘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