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希臘 伯羅奔尼撒 邁錫尼遺跡

Weather Data Source: wetterlang.de
最近10天氣溫

列入時間:1999年入選
所在地:歐洲─希臘〈Greece〉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邁錫尼與提林斯是邁錫尼文明中兩座最偉大的城市,遺址也相當壯觀。這兩處遺址除了在西元前15世紀到12世紀期間,在地中海東部地區扮演舉足輕重的腳色外,對傳統希臘文化的發展也有一定的貢獻。而對歐洲藝術與文學影響超過3000年的荷馬史詩『伊利亞特』、『奧德賽』和這兩個城市也有密切關聯。

城池、城堡的建造是人類由原始的農業村落發展成都市的一個指標,同時,也象徵人類的社會組織趨於高度發展的階段。

對於史前時代的古希臘,一切都是懵懂未知的狀態,唯有一件事是非常振奮人心的,那就是傳說中最偉大的城池──邁錫尼城竟然存在,而隨著邁錫尼城被挖掘出來,一切關於這個黃金帝國的偉大故事,特別是希臘史前最偉大的詩人:荷馬所寫的兩部巨著「奧迪賽」、「伊里亞德」,一點一滴地呈現在我們眼前。現在,你不是只能抱著書本空想像,而是能實地走進傳說故事中的場景,去感受那些偉大宏偉的英雄氣魄!邁錫尼文明的城堡自成一格,以長寬達5~8公尺的巨石推疊起來圍牆最驚人,在伯羅奔尼薩半島、愛琴海上某些島嶼、希臘中南部甚至雅典,都曾發現邁錫尼式的建築,但其中最具規模的,就是邁錫尼衛城。

衛城是政治經濟的中心,它的規模設施反映整個王國的榮耀和勢力,但是它的範圍相當大,必須要有一點想像力,才能看出這個足跡曾經遠達埃及、小亞細亞、西班牙、義大利等國家的光榮痕跡。邁錫尼衛城被一條長約900公尺的城牆圍起,這個城牆是由巨石一塊一塊堆疊起來,形成一層堅不可破的防護,也由於這項重量級的浩大工程,衍生出獨眼巨人為邁錫尼人築城的傳說,而邁錫尼人也因此保障自己的財富文化不受外族侵犯。

城牆正面入口是一座有兩隻雄獅守護的石門「獅子門」,進入獅子門之後右邊是一塊帝王陵墓,有圓形的穴塚「墓塚A區」,而從獅子門延伸出去有一條寬廣的斜坡大道和無數階梯,通往高高盤據在山頂的皇宮,俯視在山腳和城牆之間的住家群落。翻過山頂在皇宮後側,還有一些像房舍的建築,不過最有趣的是兩條秘密通道,和一條通往地下儲藏室的通道,可以看出這座堅實的堡壘還是有致命的弱點。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世界遺產:邁錫尼遺跡
希臘官方旅遊局:希臘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