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希臘 雅典 比雷埃夫斯 伊卓島

18~19世紀之間,伊卓島的船商在海上貿易非常成功,造就了許多億萬富翁,現在仍可看到許多沿山坡建起的大宅邸,這些都是伊卓島富商們的財產,整個伊卓城也因為富商們的投資建設而顯得富裕繁榮。這些富商們不只在經濟上具有影響力,在戰爭的時候也對國家非常有貢獻。1821年在希臘展開的獨立運動中,伊卓島的富商們自己購買武器,將整個島武裝起來對抗入侵的軍隊,甚至還武裝船艦,主動出擊。這些英勇的事蹟一直到現在還留存在希臘人心中津津樂道,而經歷獨立戰爭之後,伊卓島的名氣直升,成為觀光勝地。

伊卓島是個沒有車子的小島,交通運輸全靠驢子,這成為它最迷人的特色。

許多外國的藝術家、作家、導演都喜歡住在這裡尋找靈感,當渡輪一開進半圓形的港灣,你立刻可以明白為什麼這些創作者會愛上這裡了。伊卓城沿著陡峭的山勢築起,山丘成一個圓筒形環抱港灣,一層層白色建築就緊貼在這圓筒形的內面,在房子分布的範圍以外,只剩光禿禿的山,有趣的是,伊卓Hydra這個名字本來的意思是水,也就是說伊卓島應該是個多水的島嶼,但是氣候改變之後,現在的伊卓島連一片綠地都沒有了,水和食物完全依賴外地供應。

伊卓島上有許多民宿、小旅館,價錢與雅典布拉卡區的旅館差不多,但是環境、視野、氣氛都是雅典不能比的,如果你到希臘的目的不是古代遺跡而是為了沾染一些浪漫,建議你直接從雅典來伊卓島住幾天。

鐘塔是伊卓城最具代表的建築物,從船上遠遠地就可以看到它美麗的姿態,略呈粉紅色的岩石雕刻而成鏤空的造型,顯得十分優雅,從伊卓城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看到,儼然成為本城的精神象徵。一旁位於2樓的拜占庭美術館,格局非常小,展出的東西也不多,以宗教繪畫Icons和一些教主的華麗服飾、頭冠、寶座為主。整個參觀行程不到10分鐘就可以結束。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伊卓島
希臘官方旅遊局:希臘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