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希臘 雅典 比雷埃夫斯 愛琴娜島

位於皮瑞斯港西南方約20公里處的愛琴娜島,由於地近雅典,航程不到1小時,因此成為雅典附近體驗海島風情的最佳去處。

在歷史上,愛琴娜島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早在4000年前就有人定居島上,而由於其掌控薩羅尼克灣的地理位置,因而在西元前7世紀左右發展成為航海貿易重鎮,富庶的程度甚至超過雅典,當時這裡還是全歐洲第一個自行鑄造銀幣的地方,後來還成為整個希臘世界通行的貨幣。

在愛琴娜島的全盛時期,島上建造了一座艾菲亞神殿(Temple of Aphaia),從西元前490年至今,神殿規模大致維持良好,也是全希臘目前僅存最完整的多立克建築之一。一直以來,這座佇立於愛琴娜島西北部山區的神殿,都被認為是祭祀雅典娜女神,直到1901年德國的考古學家在這裡發現了關於艾菲亞女神的敘述,才確認這座神殿的身份。

遊覽愛琴娜島,從雅典搭船會停靠在島的東部愛琴娜鎮上,碼頭附近的巴士站就有班車前往艾菲亞神殿,若想在鎮上遊逛,碼頭邊就有馬車等著載遊客到大街小巷裡繞繞。

沿著碼頭,這裡是愛琴娜島上氣氛最活絡的地方,港口泊滿了大大小小的船隻,不時還能見著剛要出發或回航的漁船,也有從雅典載著滿滿一船蔬果的船隻停靠港邊,向島上居民販售,而一旁的市場裡則是新鮮捕獲的漁產,不時還可以聽到老闆叫賣兜售的吆喝聲,十分熱鬧。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愛琴娜島
希臘官方旅遊局:希臘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