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希臘 雅典 布拉卡 奧林匹亞

列入時間:1989年入選
所在地:歐洲─希臘〈Greece〉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奧林匹亞遺址位於伯羅奔尼撒半島中的山谷中,從史前時代開始就有人居住其中,直到西元前10世紀開始,成為祭拜宙斯的一個中心。在阿爾提斯聖地,意思是宙斯的祭奉地,也是最早奧運的舉行地,則是囊擴了古希臘世界中最傑出的建築作品。除了廟宇之外,這裡還保留著奧運所使用的各種運動設施。值得一提的是,奧運會開始於西元前776年,每四年在奧林匹亞舉行一次。

奧林匹亞(希臘語:Ολυμπία)是希臘南部平原的一個城市,位於伯羅奔尼撒的西北。它是古代厄利斯用以祭拜宙斯的宗教中心,又是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遺址。其中由菲迪亞斯所作的奧林匹亞宙斯神像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早在希臘青銅時代中期在後來奧林匹亞的阿爾提斯就已經有一個居民點。邁錫尼文明時期當地卻只留下了少數遺迹,而在奧林匹亞西邊的一個高地上則有一個重要的居民點。前10世紀或者前9世紀里奧林匹亞成為一個聖地,其最重要的大型建築是在前4世紀成形的。426年拜占庭皇帝狄奧多西二世下令禁止在奧林匹亞從事聖事來克服古老宗教的影響,推廣基督教。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奧林匹亞
世界遺產:奧林匹亞
希臘官方旅遊局:希臘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