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希臘 南愛琴海區 羅德島

列入時間:1988年入選
所在地:歐洲─希臘〈Greece〉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西元1309年到1523年,耶路撒冷的聖約翰騎士軍隊佔領了羅德斯島,並將其建造成一個要塞。隨後又受到土耳其人及義大利人統治。他的上層都市是哥德時期最美的城市之一,有大長老宮殿、大醫院和騎士街;下層都市除了哥德式建築,也有清真寺、公共澡堂以及鄂圖曼時期的建築。

羅德島(希臘語:Ρόδος)是愛琴海上的一個島嶼,位於佐則卡尼薩群島的最東端,它也是該群島的主島和希臘所轄最東的島嶼,距離土耳其僅18公里。全島面積為1,398平方公里,居民約為125,000人,其中約一半住在島北部的羅得市。羅得市也是該島的首府和旅遊中心。

羅德島是愛琴地區文明的起源地之一,有相當古老的關於忒爾喀涅斯的神話。品達的詩中稱羅德島是太陽神赫利俄斯和女神羅得結合的產物。在希臘化時期,這個島嶼的鼎盛時期,人們豎立起一個巨大的太陽神鵰塑,成為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在十字軍東侵期間,醫院騎士團佔領了該島,並改名為「羅德島騎士團」,成為了島嶼歷史上重要的存在,他們在島上留下了許多中世紀的建築。羅德島以它的文學氣質和獨特的歷史內涵無愧為愛琴諸島中的一顆明珠。

羅德島的名稱來自於古希臘語中的Ρόδον(玫瑰),當時指的是今天的朱槿。羅德島的島徽是一隻條約的鹿。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羅德島
希臘官方旅遊局:希臘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