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希臘 南愛琴海區 羅德島 騎士軍團街

羅德島在歷史上曾經被許多外來政權統治過,其中統治最久的就是聖約翰騎士軍團(The Knights of St John),從1309年起共213年。聖約翰騎士軍團最早是在11世紀由羅馬的教會招集,在阿馬菲(Amalfi)成立,前往聖地耶路撒冷保衛朝聖者,軍團的任務原本應該是到達聖地之後轉為幫助窮人和病患的義工,但是後來軍事武裝越來越強,而且屢次介入異教徒的戰爭,最後因威脅到當地政權而被驅逐出來,最後落腳在羅德島,成為護衛天主教勢力的最前線。但是在1552年,回教蘇丹蘇里曼派20萬大軍將羅德城裡6百名騎士、1千個商人及6千多名居民屠殺殆盡,羅德島從此劃入鄂圖曼帝國的版圖。

騎士軍團街是羅德舊城裡另一個迷人的景點,從騎士團長宮殿一路通往港口,兩邊石塊建起的房舍,在14世紀的時候當作各國騎士的集會室,每一棟建築門上都鑲入大理石刻的家徽,用以區別國籍。在敵人入侵的時候,騎士們就會在中央的石板大道上集合,準備出擊。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希臘官方旅遊局:希臘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