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希臘 色薩利 天空之城-梅特奧拉修道院群

Weather for the Following Location: Thessaly map, Greece
最近10天氣溫

列入時間:1988年入選
所在地:歐洲─希臘〈Greece〉
遺產類別:綜合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從11世紀起,一些修道士在這個幾乎是難以登上的砂岩頂端的區域中,選擇這些「天空之柱」居住下來。到了15世紀,隱士思想的觀念大為興起,即使有著難以想像的困難,這些修道士們還是在這裡修築了24座修道院。到了16世紀,這裡的壁畫成為拜占庭後期繪畫發展的重要階段。

有天空之城美譽的-梅特奧拉(Meteora)修道院群,位於希臘中部的狄姆比峽谷。梅特奧拉,在希臘語中是「懸在空中的意思」,該處層層的山鑾彷彿倒插的針尖,山崖絕壁上一座座與世隔絕的修道院,壯闊的景致如同天外仙境。

梅特奧拉修道院群始建於十一世紀,竣工於十四世紀。當時由一群虔誠的羅馬尼亞修道士興建而成,除了供潛修之用,還為了避開時常發生的戰爭,並希望在高處能更接近上帝的國度。在過去,修士們進出修道院都要靠繩索編成的纜網,垂直的在岩壁間騰空上下吊起或吊落,非常不便且危險,現在為了方便遊客參觀,已經修築了通向岩頂的階梯。

梅特奧拉修道院群曾是盛極一時的教區,鼎盛時期有二十四座分佈在大小山嶺上的修道院和上千名修道士。但自十六世紀後就慢慢衰落,現在僅剩大梅提歐拉修道院(Monastery of Great Meteoron)、瓦爾拉姆修道院(Varlaam)、聖尼古拉奧斯修道院(Agios Nikolaos)、盧薩諾斯修道院(Russanou) 、聖斯特凡諾斯修道院(Agios Stefanos)及聖特里亞扎修道院(Agios Triada)等六座修道院保存完整,並開放供遊客參觀。其中規模最大的大梅提歐拉修道院,標高616公尺,院內除了描繪耶穌基督、先知達尼艾爾等宗教繪畫之外,還蒐藏手抄本、聖遺物等豐富的寶物,初期使用的食堂現今以博物館方式對外開放。

這些修道院群於198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據估計,每天有超過2000人的朝聖者與觀光客湧入。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梅特奧拉修道院群
希臘官方旅遊局:希臘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