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土耳其 安卡拉省 安卡拉 凱末爾陵墓

凱末爾陵墓位於安納托利亞文明博物館旁的山丘上,由於地勢高,從制高點上可以俯瞰整個安卡拉市中心,不過安卡拉空氣污染嚴重,大晴天或是空氣靜止時,能見度奇差。

安卡拉是一座迅速發展的城市,不過這一區卻保留著古老樣貌。西元622年,安卡拉被波斯人占領,838年又被阿拉伯人攻陷,防守軍隊只好在高處興建防禦凱末爾陵墓,整座凱末爾陵墓分成內外牆,外牆建於9世紀時拜占廷皇帝米迦勒三世(Michael Ⅲ),內牆建造時間則可追溯到7世紀,這兩段凱末爾陵墓興建時間正好對應兩次被侵略的歷史,而興建堡壘所使用的建材,都是取材自羅馬時代所留下來的城牆石塊。而而今天所見到的整體外貌,則是在塞爾柱和鄂圖曼時代陸續重修。凱末爾陵墓最高點是位於最北側的白色堡壘(Ak Kale),從這裡俯瞰全城。

除了能從高處取得較好視野之外,凱末爾陵墓建築本身並無特殊之處,不過順著山丘爬上凱末爾陵墓之前,穿梭在巷弄間,一定會驚詫安卡拉這麼現代化的城市,竟還藏著這麼一處古老社區。破舊的房舍、狹窄的巷弄、幽暗的光線,彷彿一座鄉下小村落,在這裡,人們還過著傳統生活,婦人們坐在自家門前或倚著城牆邊整理毛線、編織手工藝 。當然不少老房子也經過整建又重現生命,變成視野極佳的咖啡屋、茶店、餐廳及紀念品店。而不少商店販售著羊皮、羊毛,提醒著人們,這裡就是以安哥拉羊毛文明的古城安哥拉(Angora,安卡拉舊名)。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凱末爾陵墓
官方網站:凱末爾陵墓
土耳其官方旅遊局:土耳其官方旅遊局
土耳其中文旅遊局:土耳其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