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土耳其 安塔利亞省 安塔利亞

最近10天氣溫

身為土耳其南部的交通樞紐,安塔利亞卻不似伊斯坦堡擁擠侷促,伊斯坦堡幾乎淹沒在一片圓頂、高樓和人群中,而在這裡,地中海的涼意在圓弧的港灣中環旋,常教人走著走著就忘了原定要去哪裡。

論建城歷史,安塔利亞不如其他古都顯赫,來自貝爾加蒙(Pergamum)的安塔羅斯二世(Attalus II)在西元前1世紀來此造城,在隨後兩千多年的歲月裡,羅馬、拜占庭、塞爾柱土耳其、鄂圖曼、義大利輪番入主安塔利亞,各派人馬爭相改造,使安塔利亞擁有獨特的混血魅力。

大城市該有的,這裡一點也不缺,博物館、餐廳、酒吧、俱樂部,質量均佳,更難得的是這裡還保留著一片迷人的老城區,曲折的石板路在殘存的城牆間穿梭,每處轉彎都充滿無法預期的驚喜。傍著舊城西側的港灣有著另一番的風情,靜坐在港邊,看著交錯的船桅、往返的遊艇、錯落的白屋、專心釣魚的孩童交織成一幅絕美的風景。

當然,這裡也是前進佩爾吉(Perge)、阿斯班多斯(Aspendos)、席德(Side)等土耳其南部重要古蹟的基地。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安塔利亞
土耳其官方旅遊局:土耳其官方旅遊局
土耳其中文旅遊局:土耳其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