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土耳其 穆拉省 博德魯姆 聖彼得城堡

聖彼得城堡可以說是博德魯姆最顯著的地標,也是這座港灣城鎮最主要的歷史見證物。

1402年,中亞梟雄帖木兒(Tamerlane)入侵安納托利亞之後,造成當時仍處於發展階段的鄂圖曼帝國在部分地區失去優勢,於是十字軍之一的聖約翰騎士團(Knights of St John)趁虛而入,他們以羅德島(Rhodes,今天希臘的一座島嶼,與博德魯姆隔著愛琴海遙遙相對,島上也有一座由騎士團興建的城堡)為基地,一舉奪下博德魯姆,並從1406年開始,拆卸哈里卡納蘇斯陵墓的石材,興建這座聖彼得城堡,城堡主要5座塔分別代表當時5個國籍的居民西班牙、法蘭西、義大利、德意志和英格蘭,城堡建設工程持續了一個世紀之久。

一個世紀後,當蘇雷曼大帝(S?leyman the Magnificent)於1523年攻克羅德島之後,隔海相望的兩座城堡由同時回歸鄂圖曼統治。

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聖約翰城堡一直扮演著守護博德魯姆的任務,儘管並不是那麼成功。20世紀之後,城堡的角色漸漸轉變,特別是鄰近採集海綿的潛水員不斷從海底打撈出許多古物,而成為一座以收藏海底考古為主的博物館。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彼得城堡
土耳其官方旅遊局:土耳其官方旅遊局
土耳其中文旅遊局:土耳其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