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土耳其 布爾薩省 布爾薩

布爾薩之於鄂圖曼帝國,就像東北關外之於大清帝國一樣,這裡是鄂圖曼文化的發源地,在麥何密特二世還沒拿下伊斯坦堡之前,布爾薩是鄂圖曼帝國的第一個首都。

曾經是絲路上重要貿易城市,布爾薩因此發展出養蠶、製絲產業,直到今天,每年夏天仍能看到鄰近村民挑著蠶繭,前來市集交易,因此布爾薩的紡織工業也特別發達。

布爾薩還有「三多」:清真寺多、墳墓多、澡堂多。清真寺多,因為這裡是鄂圖曼文化中心,伊斯蘭信仰堅篤,全城清真寺超過125座;墳墓多,因為鄂圖曼崛起於布爾薩,先皇帝陵也特別多,就像中國的西安一樣;澡堂多,因為布爾薩是個溫泉之鄉,據估計,全布爾薩的土耳其浴室超過3000座,很多飯店都附設溫泉設施,其中最知名當屬五星級的?elik Palas Oteli飯店(?ekirge Cad. 79,電話:0224 233 3800),是王宮貴族最愛的地方。

布爾薩可以說是距離伊斯坦堡最近的大城,但城市風格卻迥然不同,值得悠閒地花上一天時間,追尋鄂圖曼遺風。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布爾薩
官方網站:布爾薩
土耳其官方旅遊局:土耳其官方旅遊局
土耳其中文旅遊局:土耳其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