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土耳其 恰那卡雷省 恰那卡雷

恰那卡雷 (canakkale) 目前溫度
土耳其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提到恰那卡雷,多數人覺得很陌生,但若說特洛伊,就無人不曉了。恰那卡雷是前往特洛伊的必經城鎮,兩地相距約25公里。

地中海與黑海之間有兩個地理位置非常重要的海峽,一個是位於伊斯坦堡的博斯普魯斯海峽,另一個就是達達尼爾海峽(Dardanelles),恰那卡雷正好扼守住達達尼爾的亞洲這端,與歐洲端的加里波里(Galipoli)半島相距只有1,200公尺。

數個世紀以來,絡繹不絕的傳教士、軍隊、商人們在渡過達達尼爾海峽之前或之後,總會在恰那卡雷作短暫停留,如今觀光遊客過境此地,多半是為了特洛伊。

也許是特洛伊的名氣太大了,如果抱著過多的期待來,多半會失望而歸,一區區殘敗的土堆實在很難與幾千年前的偉大史詩產生連結,不過特洛伊遺址在考古上的價值仍然不能抹滅。

如果想見識更為壯闊的古文明,不妨從特洛伊再往南3個小時的車程,來到曾經顯赫一時的貝爾加蒙王國遺址,這裡將能感受到有別於特洛伊的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