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土耳其 卡帕多奇亞地區 厄爾古普

  土耳其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位於特曼尼山丘(Temenii Hill)下的厄爾古普,舊名叫阿希亞那(Asssiana),早在亞歷山大帝時代就出現在地圖上,自此就沒從地圖上消失過。

除了四周圍繞的岩石奇景、豐富的特產品帶來絡繹的商旅,厄爾古普更在歷任首長的帶領下,以集體建設的方式,讓卡帕多起亞的美景順利轉化成觀光資源,而突厥鄂圖曼時代,更是大力建設此地,所以厄爾古普現在是卡帕多起亞最富有、也是景觀最豐富的城市之一。

厄爾古普人很早就從洞穴遷到平地居住,現在只有少數貧困的吉普賽人仍住在洞穴中,但只要你有機會爬上特米尼山丘,就能遇見和善的他們。位於特曼尼山丘上的富豪住宅遺跡、墓塚仍可見,這裡也是看到整個被奇妙的大自然景觀包圍的厄爾古普最好的角度。

也因為身為卡帕多起亞這個觀光勝地的主要門戶之一,厄爾古普因此發展出兩項重要的觀光產業,一是土耳其地毯,一是葡萄酒。

雖然走遍土耳其,到處都能看到各式各樣的土耳其地毯,這裡這有專門讓遊客參觀的土耳其毯工廠。土耳其地毯主要分為一般的羊毛毯,及價值不菲的絲毯,工廠展示室裡,真人示範整個製毯過程,尤其是絲毯,從煮繭、抽絲、理絲、染絲、到編織過程,一目了然,然而絲毯也最耗費工時和人力,一件2×3公尺的絲毯,由兩位女性負責編織,就要耗去2年半的時間。而不統展示室裡陳列著大大小小、不同花色的地毯,價格也令人咋舌,其中一件絲毯堪稱「鎮廠之寶」,同樣2×3公尺大小,從不同方向看會呈獻出不同顏色,
價值高達150,000美金。

卡帕多起亞地區適合葡萄生長,製酒歷史更是悠久,厄爾古普有一家最具規模的酒廠Turasan,生產18種不同的酒,其中也包括卡帕多起亞最具紀念價直的煙囪造型葡萄酒。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厄爾古普
官方網站:厄爾古普
土耳其官方旅遊局:土耳其官方旅遊局
土耳其中文旅遊局:土耳其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