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土耳其 卡帕多奇亞地區 烏奇沙

  土耳其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想看最典型的洞穴社區,來烏奇沙看烏奇沙堡壘(Uchisar Kale)最清楚不過了。

所謂的烏奇夏是「第三個堡壘」的意思,另二個則是厄古普(Urgup)及歐塔希沙(Ortahisar),但以烏奇沙的地險最顯著,除了它挺立在一片平原上外,數個圓椎形的相連巨岩形成的龐大社區,從這個巨岩上數不清的洞口可知,據說在外敵入侵時,平時就在洞穴社區存水糧的居民,可以躲上數月不必外出。

烏奇沙的地勢已經比周遭高出許多,如果爬到烏奇沙堡壘的頂端,景觀視野更是驚人,卡帕多起亞諸多山谷一覽無遺,夕陽時分是最佳時刻。

離烏奇沙不遠的「鴿子谷」(Pigeon Valley)也是一個自然奇景,在一個峽谷地兩旁,有數不清的大小鴿子洞,鴿子對卡帕多起亞居穴居居民來說,不但有傳信的意義,也是營養及肥料的來源,所以在洞穴社區內或附近,都可發現大量的鴿子洞,但像鴿子谷這樣規模的鴿子洞谷,卻是卡帕多起亞地區絕無僅有的。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烏奇沙
土耳其官方旅遊局:土耳其官方旅遊局
土耳其中文旅遊局:土耳其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