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土耳其 卡帕多奇亞地區 葛勒梅露天博物館

  土耳其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列入時間:1985年12月6日第9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中亞─土耳其(Turkey)
遺產類別:文化與自然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葛勒梅山谷一帶皆屬風化侵蝕地形,景色極為壯觀。此區內所發現的岩石聖殿,其風格充分反映出拜占庭帝國後期反偶像崇拜的政治與宗教潮流。此外,園內還發現有第四世紀時期人類所遺留的住所、穴居村落及地下城鎮。

葛勒梅的意思是「讓你看不到」(You cannot see here),能讓阿拉伯人看不到躲在洞穴社區中的基督徒,靠的仍是在巨石中挖出教堂、住居和牲口豢養的洞穴社區,形成共居、共同生活的文化。

在基督教歷史上,葛勒梅的地位更崇高,因為基督門徒聖保羅認為葛勒梅的環境適合訓練傳教士,所以選擇葛勒梅設立神學院,於是葛勒梅在4至9世紀間成了小亞細亞的信仰中心,露天博物館(Goreme Acik Hava Muzesi)裡的洞穴教堂,保全了完整的宗教壁畫,為葛勒梅堅定信仰做了最好的見證。

存在露天博物館的教堂約莫有30座,全是9世紀後,躲避阿拉伯的基督徒鑿開硬岩,以十字架形式、圓拱蓋教堂,畫上的壁畫更是藝術傑作。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葛勒梅露天博物館
世界遺產:葛勒梅露天博物館

土耳其官方旅遊局:土耳其官方旅遊局
土耳其中文旅遊局:土耳其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