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土耳其 安塔利亞省 費提耶

土耳其這片廣袤的土地上,曾經出現的古文明何其多,除了西台帝國、希臘文化、波斯帝國、羅馬帝國之外,還有一支古代民族稱為呂西亞(Lycia),為安納托利亞民族的一支,在土耳其的地中海岸西部地區留下不少遺址,文化深受希臘、波斯及羅馬影響。

其中襄多斯(Xanthos)是當時的首都之一以及最宏偉的城市,包括了一座羅馬劇場及不少石柱上刻著呂西亞碑文的墳墓,在羅馬帝國時代,呂西亞是其中一省。

今天呂西亞人遺留給後代的,大多數都是那些雕刻在岩壁上的墳墓和石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就於1988年,把襄多斯至雷圖恩(Leto?n)一路延伸下來的呂西亞人遺址列為世界遺產保護範圍,其中費提耶是這個區域的出入門戶及文化重鎮,包括保護呂西亞文化遺產的博物館在內。

費提耶是一座古老的城市,古稱泰爾梅索斯(Telmessos),不過經過1856和1958年的大地震,已經沒有太多古代建築留存下來,只有呂西亞人的崖壁墓塚和博物館的文物供人憑弔。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費提耶
土耳其官方旅遊局:土耳其官方旅遊局
土耳其中文旅遊局:土耳其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