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土耳其 安塔利亞省 費提耶 費提耶博物館

經過費提耶這一帶的景點,一路會看到不少崖壁上的岩窟墓地,或是散落在海邊的石棺,然而要更深入瞭解當時呂西亞人的文化,便得進到博物館裡。費提耶博物館就是箇中翹楚,特別是雷圖恩(Leto?n)被水淹去大半後,所遺留下來的文物都收藏在這裡。

呂西亞最重要的文物就屬各式各樣的石碑(Stele),一種是放在墳墓上、刻有死者與親友人像的石碑,一種是「應許石碑」(Promise of Stele),把對神明許願的承諾刻在石碑上。此外還有一塊最重要的石碑,上面刻有呂西亞語、希臘語、阿拉米語(Armaic,古敘利亞語)三種文字的石碑,靠著這塊石碑,正好破解呂西亞文字,石碑大致的意思是考諾斯國王(King Kaunos)花錢做善事來榮耀神明。

博物館還有一室專門收藏鄂圖曼時期的文物,不過相較於呂西亞文明,歷史價值略遜一籌。

相關連結:
土耳其官方旅遊局:土耳其官方旅遊局
土耳其中文旅遊局:土耳其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