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土耳其 安塔利亞省 費提耶 達里揚

達里揚原本只是一個河流經過的小漁村,因為鄰近有呂西亞人的岩窟墓穴以及十分有趣的泥巴浴,逐漸發展成一座觀光小鎮。

一進這個小鎮,會看到兩頭堆疊一起的海龜雕像,每年5月到9月之間,綠蠵龜及赤蠵龜都會來到附近的伊足蘇海灘上岸產卵,也因此海龜成了這座小鎮的精神象徵及吸引遊客的觀光資源。

整座小鎮被達里揚河所切穿,河上舶滿專門載觀光客遊覽的平底船,沿河遊覽是一賣點,但最主要的目的地是前往蘇丹尼耶溫泉(Sultaniye Kapl?calar?)享受特殊的泥巴浴。此外,遊船還停靠考諾斯(Kaunos)遺址及地中海岸的伊足蘇海灘,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與當地旅行業者作彈性組合。

平底船沿著平穩的達里揚河航行,一邊是遊船和小鎮,一邊是陡峭山壁及蘆葦,幾近垂直90度的山壁上,鑿出一個個五角形的呂西亞人墓穴,十分壯觀。

蘇丹尼耶溫泉當然是這一趟遊船的重頭戲,溫泉溫度終年維持在攝氏39度,泉質富含鈣、硫磺、鐵、鉀及其他礦鹽,有益於皮膚和風濕。然而對台灣人來說,這池溫泉沒有太特殊之處,倒是一旁的泥巴池十分有趣,每個人總先浮沉在泥巴池裡,裹上厚厚黑黑的泥巴之後,紛紛轉戰到陽光底下,身材豐腴的、乾癟的、高挑的、低矮的,不論男女老少,一個個泥人一字排開站在大太陽下曝曬,畫面十分滑稽。等曬乾了,再到蓮蓬頭下沖刷乾淨,沖掉一身黑泥,也換上一層嶄新的皮膚。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達里揚
土耳其官方旅遊局:土耳其官方旅遊局
土耳其中文旅遊局:土耳其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