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土耳其 安塔利亞省 費提耶 歐履德尼茲(死海)

此處可以說是土耳其地中海沿岸最知名,也最美麗的海灘,由於整個海灣被群山包圍,形成一座平靜無波的潟湖,因此土耳其語ölüdeniz 就是死海的意思。從高處俯瞰,亮白沙灘、晶藍海水、戲水人潮,在蒼松枝葉間若隱若現的畫面,成了今天土耳其推廣旅遊的風景照之一。

不過走下海平面之後,畫面就沒有居高臨下時那麼地吸引人,與一般海灘沒有太大差異,而這一彎沙灘就是這個景區的活動中心,舉凡日光浴、戲水、划船、拖曳傘、滑翔翼,都離不開這座潟湖和沙灘,對歐洲人來說,這才是他們休閒度假的方式。

在歐履德尼茲,最熱門的就是高崖跳傘滑翔(Paragliding)了,從海拔1,900公尺的巴巴山(Baba)往下跳躍,飛越整座潟湖、海灘、附近的蝴蝶峽谷,如果天氣晴朗,還可以看到外海的羅德島,整趟行程約45分鐘。這種滑翔翼可搭載雙人,由後面的教練引領前面的初學者,完成整趟飛行,費用約100YTL。如果沒有勇氣嘗試,欣賞滑翔翼的飛行英姿,也別有一番樂趣。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歐履德尼茲(死海)
土耳其官方旅遊局:土耳其官方旅遊局
土耳其中文旅遊局:土耳其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