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土耳其 伊斯坦堡省 加拉達橋

加拉達橋連接伊斯坦堡的老城和新城,站在橋上,水很遼闊、陽光夠閃亮,唯有空氣髒了些,所以艾米諾努即使在天晴時,總帶著灰;在黃金角、博斯普魯斯海峽,水氣與渡輪排煙的雙重助長下,清晨和黃昏一定霧氣濛濛,登高眺望這一帶也難得見到霧散雲開的景像。

以跨黃金角的加拉達橋為中心的艾米諾努,由於是舊市區通往新市區的最重要關口,又是諸多渡輪站集合地、巴士總站,所以常是人山人海,尤其是攤販特別多。此外,橋上釣客也多,從早到晚總是站滿釣客在此垂釣,清一色的男性,各種年齡層都有,只要掛個釣桿,就隨意地與鄰近的同好談天抽煙;看起來污染得蠻嚴重的水域,真得有魚嗎?有的,是一種很小、大約中指長的魚,平均來說每位釣客的水桶裡或多或少都有斬獲,而且這種魚是拿來做炸或烤魚三明治用的,加拉達橋下數艘冒著濃煙的小船,現烤現做烤魚三明治(Uskumru Sandvi??),就是用同一種魚做的。

走過橋對面再望回老城區,又是不同的風景,特別是耶尼清真寺、蘇雷曼尼亞清真寺所構成的天際線,在新城區那頭的橋下,有一座露天魚市場,可以到此看看伊斯坦堡人的市民生活。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加拉達橋
土耳其官方旅遊局:土耳其官方旅遊局
土耳其中文旅遊局:土耳其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