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土耳其 伊斯坦堡省 朵瑪巴切皇宮

Weather Data Source: wetter heute in Istanbul
最近10天氣溫

朵瑪巴切皇宮位於博斯普魯斯海峽西岸的歐洲部分,綿延600多米,始建於1843年,1856年完工,被稱為新皇宮。這一時期正是奧斯曼帝國的衰落期,皇宮內部的極盡奢華與國力的衰落形成鮮明的對比。內部珍寶令人目不暇接,豪華的水晶燈、象牙、黃金製品比比皆是,其中有世界上最大的4500公斤重的水晶吊燈。是建於奧斯曼帝國時期但卻采用巴洛克和新古典主義風格的皇宮。十九世紀奧斯曼帝國第31任蘇丹奧斯曼帝國蘇丹阿卜杜勒-邁吉德訪歐後,感覺自家東方風格的老王宮太土氣太簡陋了,便下令填海造陸後修建了這座新宮。

1843年開始施工,1856年完成。它是奧斯曼帝國從1856年至1889年,以及1909年至1922年的主要行政中心。值得一提的是整個建築工程耗費500萬奧斯曼金磅,相當於35噸黃金,有14噸黃金用於製成金箔裝飾宮殿的天花板,內部珍寶令人目不暇接,豪華的水晶燈、象牙、黃金製品比比皆是, 其中有世界上最大的4500公斤重的水晶吊燈。非常值得一看。其建築風格采用歐式宮廷樣式,是盧浮宮、白金漢宮與土耳其建築風格的融合,稱為“奧斯曼複興式”。

它占地25萬平方米。皇宮共分三部份,從海邊方向看,左邊為賽拉姆勒克宮,中間是中央大廳,右邊是後宮。主體采用白色大理石及埃及雪花石建造,共有285個房間,6個土耳其浴室。

為了裝璜皇宮使用了14噸黃金,40噸白銀。多爾馬巴赫切宮是奧斯曼王朝最後6位蘇丹執政的地方。多爾馬巴赫切宮見證了土耳其共和國的成立。土耳其共和國的締造者阿塔圖爾克.凱末爾將軍在這裏一直居住到1938年去世。

每個王朝帝國在落幕前常有短暫的華麗一現,最後的榮光帶來的是一絲絲的悲涼。

朵馬巴切皇宮正顯現出帝國悲涼的華麗,它建於帝國國勢已沒落之際,更給帝國幾乎無法負荷的財政壓力,1856年建成後,每一位蘇丹都只能短暫地使用或居住在此,不到70年帝國便結束,蘇丹及家人只能流亡到外國,無法重回朵馬巴切皇宮。

搭乘博斯普魯斯海峽一週的遊船,很難不被面海的朵馬巴切皇宮那615公尺長的壯麗大理石立面所吸引,巴洛克的繁複加上鄂圖曼的東方線條,讓朵馬巴切皇宮宛如博斯普魯斯海峽皇后般尊榮,內部裝潢絲豪不輸給英國的白金漢宮。

19世紀中葉,當老皇宮托普卡匹宮不敷使用也不夠現代化時,阿布朵麥奇蘇丹(Abd?lmecit)就選擇了原本是木造,面積又小的朵馬巴切皇宮,將之改建成富麗遠超過歐洲任何一座皇宮的蘇丹居所。事實證明阿布朵麥奇蘇丹眼光獨到,因為借景博斯普魯斯海峽,果然為這座新皇宮帶來非凡的氣勢,嚴格來說遠超過鄂圖曼當時的國力了。

新皇宮和近代土耳其歷史的關係還不僅於此,土耳其共和國第一位總統凱末爾以此為官邸,並在此和許多國家領袖會談新土耳其的建國方略和世界和平,他更死在此地,皇宮中的每一座時鐘為此凝結了時間,定時在九點零五分。

傳說1843年起建的新皇宮,在13年後正式迎入阿布朵麥奇蘇丹,一看新皇宮如此華麗,蘇丹忍不住地說:「這座皇宮太貴了,實在不該蓋得這麼華麗。」

觀光客是從皇宮的南側、有座巴洛克鐘塔的宮門進出,門口的站崗衛兵交接儀式,也是觀光的焦點。

地址: Dolmbahce Caddesi, Besiktas, Istanbul,Turkey
到達方式: 乘坐TRAM在Kabatas站下。
開放時間: 每周周一和周四閉館, 夏季9:00-16:00;冬季9:00-15:00。
門票: 禮儀宮30裏拉;後宮和嬪妃院20裏拉;通票40裏拉;水晶宮和鍾表博物館聯票14裏拉。
使用國際學生卡(ISIC)5裏拉。
電話: +90-0212-236-9000
網址: http://www.millisaraylar.gov.tr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朵瑪巴切皇宮
土耳其官方旅遊局:土耳其官方旅遊局
土耳其中文旅遊局:土耳其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