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土耳其 伊茲密爾省 塞爾柱 以弗所

愛琴海畔的以弗所,一直是遊客造訪土耳其時最鍾愛的地點之一,面積廣闊的古城遺跡,保存至今已有兩千餘年的歷史。

西元前9世紀,已有以弗所市存在的記載。在歷經西元前6世紀波斯人的入侵後,希臘亞歷山大大帝將其收復,開始這座城市的基礎建設。亞歷山大大帝去世後,後繼者將城市移往波波(B?lb?l)山與帕拿爾(Panayir)山的山谷間,這也是今日以城所在地。

希臘文明洗禮後,羅馬帝國幾位帝王對以城喜愛有加,紛紛為城市建設加料,以城的繁華興盛到達顛峰。

以弗所古城遺址,於20世紀初陸續挖掘出土,斷垣殘壁隨處可見,只有少數定點保留原貌。據史料記載,西元17年時一次大地震,嚴重摧毀以城,當時羅馬人相對地展開修護工作;不過後來的基督教文明興起,以城作為信仰多神的希臘古都,逐漸被棄置形成廢墟,甚至不少建材遭到拆解移作其他建築使用。不過整體而言,它仍然是地中海東部地區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市,一年到頭遊客絡繹不絕。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以弗所
土耳其官方旅遊局:土耳其官方旅遊局
土耳其中文旅遊局:土耳其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