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土耳其 伊茲密爾省 塞爾柱 伊沙貝清真寺

據說耶穌門徒聖約翰是在塞爾柱度過人生的最後一年,並在艾亞素魯克(Ayasuluk)山上寫下福音書,有一座4世紀的墳墓就被認為埋藏著他的遺骸,上面有一座祭壇。後來6世紀時,查士丁尼就在山丘上蓋了一座大教堂,一個中央大圓頂環繞者許多小圓頂,呈現一個十字造型。歷經多次地震,教堂早已成為一片瓦礫廢墟,直到一個世紀前才開始修復,然而除了把一些柱子立起來之外,已難以恢復原貌。

其中埋葬聖約翰的墓室位在中殿,這一塊區域的大理石柱都重新立起來,而在中殿的盡頭,有就是後堂的地方,兩片濕壁畫模糊可辨,是聖約翰的畫像,現在有玻璃圍著保護起來。

在山丘下,有一座建於1375年的伊沙貝清真寺,很顯然,這是介於塞爾柱和鄂圖曼時期,風格正在轉變的建築形式,外表似乎年久失修的清真寺,還是正常運作著,只要非穆斯林祈禱時刻,都會讓遊客入內參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伊沙貝清真寺
土耳其官方旅遊局:土耳其官方旅遊局
土耳其中文旅遊局:土耳其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