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杜拜 朱美拉棕櫚島

Weather Data Source: Dubai wettervorhersage heute
最近10天氣溫

朱美拉棕櫚島(英語:Palm Jumeirah,又稱朱美拉棕櫚群島)是Nakheel杜拜政府企業棕櫚群島計畫的其中一項,於2001年6月動工,於2005年底至2006年初竣工。在朱美拉棕櫚島上計劃興建三所五星級主題旅館,仿照沖繩、巴西、威尼斯三地的景觀於新月島上建立。

2007年10月初,朱美拉棕櫚島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島。同時已有500戶家庭入住該島。2008年11月20日,位於島上的耗資約15億美元的全球最豪華酒店亞特蘭提斯酒店正式開張。預計在2009年底將會有28家賓館在新月島開張。

杜拜棕櫚島項目共包括3個島,其中最小的一個是朱美拉棕櫚島,另外兩個是德拉棕櫚島和傑貝勒阿裏棕櫚島。這三個棕櫚島建成後,將成為人類建築史上的奇跡,在太空上都能看見的島嶼群。據說三大棕櫚島建成後到杜拜旅遊的遊客未來10年將增加6倍,有望將杜拜提升為世界級的旅遊勝地。 棕櫚島,從太空俯瞰阿聯酋的杜拜,依稀可見兩棵巨大的棕櫚樹從海岸延伸到蔚藍色的海面上。仔細辨認,棕櫚樹竟是由一些錯落有致、大大小小的島嶼組成。

這三個造型奇特的島絕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它們是杜拜政府旗下的房地產開發商雄心勃勃的人工島計 劃的一部分。工程當初預計耗資140億美元,預計於2009年完工。但是,因為2007年年末的世界經濟危機和杜拜債務危機,導致包括棕櫚島和“世界島” 在內的多個超大型專案擱淺,唯有哈利法塔在危機中掙扎著實現了竣工。到目前為止,三大棕櫚島中,朱美拉島正在向竣工靠近,其上的別墅和酒店等排得密密麻 麻,在島上買了房的業主在等了10年後終於等到交房的時候了;然而,傑貝勒阿裏島只是完成了填海造島,島上光禿禿一片荒蕪;德拉島甚至僅完成了不到10% 的填海,都處於停工階段,這另外兩大島何時能重新開工,還是個未知數,竣工日期更是在猴年馬月。

上世紀90年代時,杜拜所有的沙灘均被開發,發展遭遇瓶頸。為解決這一難題,杜拜決定建造人工島,規模空前的人工島 修建計畫——棕櫚島工程由此誕生。人們可以通過乘船、駕車甚至乘坐單軌火車到達棕櫚島。棕櫚島計畫完成後,杜拜的海岸線將增加720公里。這個計畫在當初 看來是非常好的,但因為發展過程當中的泡沫因素、資金不到位,以及受西方經濟危機的影響等多種原因,這些宏大的計畫遭到了擱淺。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朱美拉棕櫚島
官方網站:朱美拉棕櫚島
杜拜旅遊局網址: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