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伊朗 荷姆茲甘省 阿巴斯港

阿巴斯港(波斯語:بندر عباس‎),或譯為阿拔斯港,是位於伊朗南部波斯灣荷姆茲海峽沿岸的一座城市,也是荷姆茲甘省的首府,人口352,173(2005年)。這城市沿著荷姆茲海峽,是伊朗海軍的主要基地。在中國古代被稱作「忽魯模斯」,鄭和下西洋時曾到過這裡。

阿巴斯港位於平地,平均海拔9米(30呎)。附近的高區包括位於城市北部17公里(11哩)的Mt. Geno,和西北部16公里(11哩)的Mt. Pooladi。阿巴斯港最靠近的河川是River Shoor,水源來自Mt. Geno,河口位於波斯灣,城市東部外10公里(6哩)。

阿巴斯港的氣候為炎熱、潮濕。夏天時,最高溫度達到49 °C (120 °F)。冬天時,最低溫度則低至5 °C (40 °F)。降雨量每年約251毫米(1吋),相對濕度則是66%。

阿巴斯港國際機場的設施能夠容納大型貨運飛機。

阿巴斯港的出口貨物包括過境貨物、棗椰樹、柑橘、煙草、魚。阿巴斯港曾經以出口伊朗陶器出名。
阿巴斯港生產的物品包括棗椰樹、柑橘、煙草及工廠產品如罐頭鮪魚。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阿巴斯港
伊朗旅遊局網址: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