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以色列 耶路撒冷 金門

金門是耶路撒冷目前最古老的一座城門。根據猶太人傳統,至聖者的同在(Shekhinah,שכינה)總是通過這座門顯現,當彌賽亞來臨時將再次顯現(以西結書44:1-3),並且一個新的城門會取代目前的城門。因此猶太人常在此門位置祈求憐憫[1] 因此得名仁慈門(Sha'ar Harachamim (שער הרחמים))。在基督教經外書中,記載聖母瑪利亞的父母在金門相會。在阿拉伯語中,該門稱為「永生門」。在古代,該門稱為「美門」。

第二聖殿時代的更古老的城門遺址已經被發現[2]。目前的城門可能修建於公元520年代,,是查士丁尼一世在耶路撒冷的建設工程之一,興建在早期城門廢墟的頂上。另一個理論認為金門是由阿拉伯帝國僱用的拜占庭工匠興建於7世紀下半葉。 金門位於聖殿山東側的中央。在聖經時代這個位置用於禮儀用途。

根據猶太人的傳統,彌賽亞將會經過此門進入耶路撒冷。1541年,奧斯曼帝國蘇萊曼大帝封閉了金門以防止彌賽亞進入。穆斯林也在門前修建了一個墓地,因為相信彌賽亞的先導以利亞將無法通過,因為他是一位祭司。這種信念是錯誤的,因為祭司可以進入主要埋葬非猶太人的墓地。 金門是耶路撒冷舊城少數封閉的城門之一,此外,東牆南側還有聖經和十字軍時代的小門Huldah 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金門
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
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