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以色列 耶路撒冷 主哭耶京堂

主泣教堂(Dominus Flevit,又譯為主哭耶京泣堂)是一個天主教教堂,位於橄欖山,正對著耶路撒冷老城。 「Dominus Flevit」,從拉丁語翻譯意為「上帝哭了」,教堂形狀似一顆淚珠象徵耶穌的眼淚。根據《路加福音》第19章,耶穌走向耶路撒冷的時候,震驚於第二聖殿的美麗,並預測其將來的毀滅和猶太人的離散,當眾哀哭。 主泣教堂是耶路撒冷最新的教會之一,位於一個古老的遺迹之上。在施工期間,聖殿考古學家發掘出的文物可以追溯到迦南時期,並發現第二聖殿和拜占庭時代的古墓。

直到十字軍東征時代之前,耶穌哭泣的位置沒有記號。從這個時期開始,人們開始紀念該地點。後來一個小禮拜堂建在該位置。1187年耶路撒冷淪陷後,教堂被毀滅。16世紀初期,一座清真寺或伊斯蘭學校在原先教堂的位置建立起來,儘管確切的用途仍有爭議。該地方被稱為el Mansouriyeh(凱旋)。

方濟各會無法得到遺址,因此他們於1891年購買了附近的一小塊土地,並建造了一座小禮拜堂。1913年,一座私人住宅建於方濟各禮拜堂的前面。最後這家被修女聖約瑟芬所繼承,她將之出售非一個葡萄牙女人。1953年,在圍牆的修建過程中,工人發掘出古墓。因此該地點被深入挖掘,被發掘出的古墓從晚青銅時代到迦南期間,並發現公元前136年到公元300年的一座公墓。公墓跨越兩個不同的時期,呈現出兩種不同的陵墓風格。

現在的教堂建於1953年至1955年。設計師為安東尼·巴盧奇。巴盧奇在20世紀上半世紀設計了一些神龕和教堂,在耶路撒冷有很多他的其他作品,如萬國教堂、荊冕堂等。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主哭耶京堂
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
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