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以色列 耶路撒冷 聖亞納教堂

聖亞納教堂(法語:Eglise Sainte-Anne)是耶路撒冷舊城內的一座教堂,位於穆斯林區,靠近畢士大池考古遺址。目前分配給白衣神父會(Pères blancs)。它是法國在耶路撒冷的四塊領地之一,另外三處是橄欖山的天主經堂、列王墓(Tombeau des Rois)和阿布戈斯(Abou Gosh)的本篤會修道院。

根據拜占庭的傳統,這座教堂興建在聖母瑪利亞的父母約阿希姆和亞納住所的原址。目前的教堂為羅曼式,由十字軍興建於1140年。薩拉丁征服耶路撒冷後,這座教堂在1192年變成一個伊斯蘭法律學校。 1856年克里米亞戰爭期間,因為法國支持土耳其,蘇丹阿卜杜勒-邁吉德一世將這座教堂贈送給法國。聖亞納教堂得到恢復,1877年,法國政府將其委託給拉維熱里主教和白衣神父會。 1882年到1946年之間,此處設有培訓希臘天主教神職人員的神學院。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亞納教堂
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
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