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以色列 耶路撒冷 聖母往見堂

聖母往見堂是以色列隱基林(Ein Kerem)的一座教堂,紀念聖母瑪利亞(馬利亞)對洗者若瀚(施洗約翰)的母親伊撒伯爾(以利沙伯)的探望[1]。傳統認為這是伊撒伯爾朗誦的讚美之歌聖母經前半段的地點。這座教堂裝飾著世界上多種語言的聖母經。

傳統認為這座教堂由君士坦丁一世的母親聖海倫納太后興建,她確定此處就是洗者若瀚的父親匝加利亞(撒迦利亞)的住處,也是匝加利亞和伊撒伯爾躲避黑落德王(希律王)士兵的地點。 後來,基督教十字軍在古代廢墟的遺址上建起了兩層教堂。十字軍離開聖地後,這座教堂落入穆斯林之手,逐漸荒廢。 一個古代的水池,根據傳統,是匝加利亞和伊撒伯爾喝水的地方,旁邊的石頭據說是他們躲避黑落德的士兵的地方。教堂上層供奉瑪利亞,牆壁上裝飾紀念她的繪畫。聖母經經文刻在教堂的柱子上,對面牆上有42片陶瓷牌匾,寫著42種不同語言的聖母經。教堂的立面是一個紀念這次探望的驚人的馬賽克鑲嵌畫。

1679年,方濟各會購買了這座建築,但是直到1862年才開始重建教堂的下層,教堂的上層設計和始建於1938年,由義大利建築師安東尼·巴盧齊完成於1955年。教堂內部的義大利式壁畫描繪這次探望,伊撒伯爾隱藏她的兒子洗者若瀚,匝加利亞在聖殿的祭壇旁。還保存有古代教堂的遺迹和美麗的馬賽克。建築師巴盧齊在20世紀上半葉的耶路撒冷還興建了其他一些宗教建築,例如橄欖山的主哭耶京堂、客西馬尼園的萬國教堂,和苦路上的鞭笞堂。伯達尼的聖拉匝祿堂是巴盧齊的另一個作品。這座教堂目前由方濟各會管理。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母往見堂
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
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