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以色列 特拉維夫 雅法

雅法(希伯來語:יָפוֹ‎, 關於這個音頻文件 Yāfō(說明·資訊);阿拉伯語:يَافَا‎ 關於這個音頻文件 Yāfā(說明·資訊))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港口城市之一。在1949年與特拉維夫合併成為特拉維夫-雅法市。

雅法古城的歷史非常悠久,有人類居住的文物記錄可以追溯到大約公元前7500年[1]。從青銅時代開始,雅法因其天然的港灣地形而被人類所用。在公元前1440年的古埃及書信中就有提到雅法被圖特摩斯三世所征服。古埃及統治雅法一直到大約公元前800年。在阿馬爾奈文書中也有提及雅法的埃及名字。

在希伯來聖經中,雅法被提到四次[2]。 在經歷了迦南人和非利士人的統治後,雅法被大衛和他的兒子所羅門所征服。這裡也成為了一個中轉港,方便他們從泰爾運送雪松木過來建造第一聖殿。在公元前701年的希西家王統治時期,亞述帝國國王辛那赫裡布侵犯了雅法地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雅法
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
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