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約旦 安曼省 安曼

Weather Data Source: weer deze week Amman
最近10天氣溫

安曼(Amman,阿拉伯語:عمان‎)是西亞國家約旦的首都,位於該國北部,西側是阿吉倫山地,人口約120萬人,在歷史上安曼曾經由許多不同民族統治,然而其卻是今日中東地區少數伊斯蘭教、基督宗教及其他少數信仰無明顯衝突而得以共處之地。

全國安曼省省會,全國政治、文化、商業及國際交往的中 心。位於阿傑隆山脈東部的丘陵地帶,臨安曼河及其支流,因坐落在7個山頭之上,故有“七山之城”之稱。隨著 1967年阿以戰爭以來巴勒斯坦移民的大量增 加,市區擴大到四周的丘陵地帶。人口212.6萬人(2003年),占全國總人口的38.8%。安曼氣候宜人。安曼分為舊城和新城兩部分。舊城區充滿著濃 厚的阿拉伯風土氣息,這裏保存有很多羅馬帝國時代的遺跡,如鬥獸場、露天劇場以及宮殿等。新城區多為別墅式建築,有賓館、體育館、文化宮、劇場、紀念館 等,這些設計新穎的現代化建築使這座古老的城市顯得年輕而生機勃勃。 安曼街上,常常出現駱駝與汽車並行的情景,街上行人的服飾五光十色。最引人注目的是 當地貝都印族人的裝束,他們頭裹紅方格布頭巾,身穿黑色袍子。這個部落的人體格魁梧,性情淳樸。這些人同當地那些穿現代西裝的青年人相比,使人感到他們之 間的衣著風度猶如相差了幾個世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安曼
官方網站:安曼
約旦官方英文旅遊網站:約旦官方英文旅遊網站
約旦官方中文旅遊網站:約旦官方中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