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阿爾巴尼亞 地拉那州 地拉那 斯堪德培廣場

斯堪德培廣場(阿爾巴尼亞語:Sheshi Skënderbej)是位於阿爾巴尼亞地拉那市中心的廣場。廣場命名於1968年,名稱來自於阿爾巴尼亞的民族英雄斯坎德培。廣場中央有一座斯坎德培像。阿爾巴尼亞共產主義時期,這座廣場上曾有眾多大樓,但後來突然被爆破,並在中央修建了噴泉。廣場上過去曾有史達林和恩維爾·霍查的雕像,但在阿爾巴尼亞共產主義政權倒台之後被拆除。

斯坎德培廣場是體驗當地日常生活的最好去處。孩子們開著橙色的塑料小車在你腳邊呼嘯而過,而真正的小汽車則在廣場南部的斯坎德培騎馬雕像(equestrian statue of Skenderbeg)下揚起陣陣塵土。當你駐足觀看這位民族英雄標誌性的山羊頭盔時,該城最古老的建築之一Et'hem Bey清真寺(1789~1823年)的尖頂就會躍入你的眼簾。清真寺後面是一座高大的鐘樓,你可以爬到鐘樓頂上俯瞰整個廣場和色彩艷麗的費里斯轉輪(一種在垂直轉動的巨輪上掛有座位的遊樂設施,因其發明者19世紀美國工程師喬治·費里斯而得名。)還有坐在裡面顯得很小的地拉那人。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斯堪德培廣場
阿爾巴尼亞英文官方旅遊網站:阿爾巴尼亞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