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阿爾巴尼亞 地拉那州 地拉那
哈奇·艾特海姆·培清真寺

地拉那最著名的古蹟是哈奇·艾特海姆·培清真寺,另外還有建於1830年的鐘樓和拉納河上的獨孔橋等。在地拉那市南郊沙烏庫山崗上有烈士陵園,裡面有一座白色紀念塔和幾百座烈士墓。位於東郊的達埃蒂山,高度為1612米,建有佔地3500公頃的民族公園,風景秀麗,園內有人工湖、露天劇場和休養所等,是著名的旅遊點

哈奇·艾特海姆·培清真寺位於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在共產黨統治時期,清真寺被關閉了,直到1991年1月,儘管仍有共產黨人的阻止,成千上萬的群眾還是帶著國家的旗幟湧進寺裡。

哈奇·艾特海姆·培清真寺始建於1789年,開始被命名為Molla Bey,多虧Haxhi Et´hem Bey的工作,寺廟於1823年竣工。Haxhi Et´hem Bey是帕查蘇萊曼德(pacha Suleyman)的後裔,帕查蘇萊曼德是奧斯曼帝國的一位將軍,是他在1614年的時候建立了地拉那城的。那時他僅僅建了一座清真寺、公共浴場和一家麵包房;這就已經廣泛流傳開了,因為在那個年代這些對於一座城市已經很足夠。

哈奇·艾特海姆·培清真寺被公認為是阿爾巴尼亞最漂亮的,外部有精緻的裝飾,可惜的是要參觀內部必須要登記,然後按照指引參觀。該清真寺內部牆壁上的畫代表著樹木、瀑布、橋和大自然,在伊斯蘭教的藝術中這可是很奇特的。

相關連結:
百度百科:哈奇·艾特海姆·培清真寺
阿爾巴尼亞英文官方旅遊網站:阿爾巴尼亞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