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比利時 佛萊明大區 布魯日 聖救主主教座堂

聖救主主教座堂(荷蘭語:Sint-Salvatorskathedraal)是天主教布魯日教區的主教座堂,位於比利時的布魯日。

聖救主主教座堂在歷史上進行了修改和翻修。這座教堂建立於10世紀,原本只是普通的本堂區聖堂,到19世紀才獲得主教座堂的地位。早期的主教座堂是位於最中心的聖多納廷主教座堂,位於市政廳對面,在18世紀末,法國人佔領了布魯日,廢除了主教並拆毀主教座堂。

1834年, 1830年比利時獨立後不久,在布魯日重新任命了一位主教,聖救主教堂獲得了主教座堂的地位。但是,這座建築看起來不像一座主教座堂,它遠遠小於附近的聖母教堂,莊嚴程度也不及後者。為了要適應新的角色,需要一座令人印象深刻的較高的鐘樓。

現存最古老的一部分是鐘樓的底座,可追溯到12世紀。1839年,一場大火燒毀了主教座堂的屋頂。英國建築師羅伯特Chantrell以新哥德式建築修復英國教堂著稱,被要求恢復聖救主主教座堂昔日的輝煌。與此同時,他獲得授權建造更高的鐘樓,高度超過聖母教堂。Chantrell沒有增加一座新哥德式鐘樓,而是選擇了非常個人化的羅曼式設計。完成後,有很多批評,皇家紀念物委員會(Koninklijke Commissie voor Monumenten)未經Chantrell授權,在塔頂安置了一個小尖頂,因為原來的設計被認為太過平坦。

聖救主主教座堂目前收藏有被毀的聖多納廷主教座堂的許多藝術品。壁毯1731年製造於布魯塞爾。在唱經樓可以欣賞原來的16世紀podium。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救主主教座堂
官方網站:聖救主主教座堂
比利時旅遊局網址:比利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