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比利時 佛萊明大區 布魯日 布魯日鐘樓

布魯日鐘樓(Belfort)是比利時布魯日歷史中心的一座中世紀鐘樓,也是該市最突出的標誌[1]。布魯日鐘樓過去用來收藏珍寶和市政檔案,以及用來觀測火情及其他危險狀況。一條狹窄陡峭的,366級台階,通往83米高的頂部(大約向東傾斜1米)。

鐘樓的兩側和後部是原來的市集大廳,這是一座長方形的建築物,寬度只有44米,進深卻有84米,還有一個內院。因此鐘樓也被稱為「大廳鐘樓」(Halletoren)。

布魯日鐘樓是2008年電影《在布魯日》的主要場景。

歷史
1240年左右,布魯日鐘樓出現在市集廣場,當時布魯日是繁榮的佛蘭德斯紡織業的一個重要中心。1280年毀於火災後,塔經過了重建。但是失去了城市檔案。 鐘樓上部八角形的部分為1483至1487年之間增建,木質尖頂上有天使彌額爾像,手中握旗,腳下踏龍。尖頂在1493年遭到雷擊,燒成灰燼,大鐘同樣被毀。新的木質尖頂使用了兩個半世紀,至1741年再度被焚毀。此後沒有再修尖頂,因此高度有所降低,只是在1822年,天台上增加了哥德式風格的鏤空石欄杆。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布魯日鐘樓
比利時旅遊局網址:比利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