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比利時 佛萊明大區 布魯日 愛之湖

愛之湖(荷蘭語:Minnewater)是比利時城市布魯日中心南部的狹長湖泊,直到20世紀初長期用作漂白,1969年之前曾有一個哥德復興式城堡,城堡拆除後,門樓和園林被保留下來。1974年8月9日市議會通過決議,將城市擁有的1.55公頃土地開闢為公園。1977年開工,到1979年建成愛之湖公園(Minnewaterpark)。不久之後,該園通過收購毗鄰產業,擴大了半英畝。2002年歐洲文化之都活動吸引了許多遊客。每年在公園舉行為期三天的仙人掌節。

愛湖本身不是一個天然湖泊,可能是13世紀築堰形成的湖泊,以控制布魯日的水流量。

傳說
在愛之湖流傳一個傳奇故事: 在羅馬人開始征服高盧的時期,一個老水手和他唯一的女兒明娜住在這個周圍被森林和沼澤包圍的小村落,他知道自己壽命不長了,要為女兒尋找一個合適的新郎。他選擇了偶然前來拜訪的年輕男子Horneck。但是,明娜看中了鄰近部落的年輕戰士斯特龍伯格。他們隱瞞了她的父親,因為她知道他滿意鄰近的部落。當羅馬人入侵時,所有部落的戰士加入了戰爭。斯特龍伯格在取得明娜對他的愛的承諾後離開。雖然一度明娜說服她的父親,但是他不再有耐心等待,決定在第三天黎明她要與Horneck 完婚。她悲痛欲絕,在她對斯特龍伯格的承諾與她父親的意志之間煎熬。在第三天晚上日出前,她逃進森林,再也沒有回來。過了一段時間,斯特龍伯格回來。羅馬的危險已經結束。當他聽說明娜失蹤,便開始了艱難的搜尋。最後,他找到了藏在河岸的她,精力耗盡的明娜死在了愛人的膀臂中。斯特龍伯格築起水壩,在乾涸的河床中間挖開墓穴,埋葬明娜,然後放水淹沒。他在河岸放了一塊大石頭紀念明娜,後來此處建起了一座塔。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愛之湖
比利時旅遊局網址:比利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