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比利時 布魯塞爾首都大區 布魯塞爾
皇家武裝力量與軍事史博物館

皇家武裝力量與軍事史博物館(法語:Musée royal de l'armée et de l'histoire militaire;英語:Royal Museum of the Armed Forces and of Military History,或簡稱皇家軍事博物館(英語:Royal Military Museum,RRM)是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五十周年紀念公園的歷史綜合樓最北部兩廳的博物館。

1875年,比利時建築師Gédéon Bordiau建議在公民衛隊(法語:Garde civique)的古練兵場上建房。

公園最終於1888年被設計建在近郊埃特別克(Etterbeek)。它獲得了「五十周年紀念公園」(Cinquantenaire)的名字,以紀念五十年前在此附近比利時宣告獨立。

但是由於缺乏資金,建築的興建自1890年起被擱置起來,直至這位建築師在1904年去世。1905年,在國王利奧波德二世的委託下,該工程重新上馬,由建築師Charles Girault負責指揮,以調整過的設計為藍本。規劃中的凱旋門尺寸大幅增加,以達到國王的期望。該公園實際上是凱旋門街(rue de la Loi)的延伸,後者是自王宮前的布魯塞爾公園後身起始的。

1946年,一場大火燒毀了該建築的南翼。

在1910年的展覽上,軍事史部分對公眾開放並獲得極大的讚譽。

鑒於公眾的熱情,當局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前極度緊張的國際背景下建立了一座軍隊博物館。該館最初設在坎布雷隱修院(法語:Abbaye de La Cambre),後於1923年遷至五十周年紀念公園。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皇家武裝力量與軍事史博物館
比利時旅遊局網址:比利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