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比利時 布魯塞爾首都大區 布魯塞爾 皇家廣場

皇家廣場(法語:Place Royale荷蘭語:Koningsplein)是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柯登堡(Coudenberg)的著名廣場。該廣場原址為柯登堡山,7個世紀以來,該處先後建有城堡,柯登堡古代宮殿,布拉班特公爵城堡等。它是俯瞰諧納河(Senne)的最高的山之一。

該廣場中央建有第一次十字軍東征領袖布永的戈弗雷(Godfrey of Bouillon)的銅像。廣場周邊有9座新古典主義建築。它們分別是東側的柯登堡聖雅格伯教堂(其後側為布魯塞爾王宮),西南側的比利時皇家美術博物館(包括古代藝術博物館和現代藝術博物館)(其後側是洛林的查理(Charles of Lorraine)的宮殿),西北側同樣風格的建築(其後側是樂器博物館,其址原為新藝術運動風格的老英格蘭百貨商店(Old England)),東北側的貝爾維博物館(BELvue Museum)等。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皇家廣場
比利時旅遊局網址:比利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