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比利時 布魯塞爾首都大區 布魯塞爾
范·艾特菲爾德公館

列入時間: 2000年
所在地:歐洲─比利時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范·艾特菲爾德公館(Hôtel van Eetvelde)是一座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城市住宅,於1895年由維克多·奧塔為埃德蒙·范·艾特菲爾德(Edmond van Eetvelde)設計,後者是剛果自由邦(Congo Free State)的行政長官。本建築與其他三座奧塔設計的建築——塔塞爾公館(Hôtel Tassel),索爾維公館(Hôtel Solvay),奧塔住宅與工作室(Maison & Atelier Horta) ,都是1900年前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城市住宅。這四座住宅已於2000年被列入了UNESCO世界遺產名錄。本公館的地址是:4 Avenue Palmerston in Brussels。

「工業」材料如鋼和玻璃的觸目可見的應用是對當時有名望的私人寓所的革新。在范·艾特菲爾德公館內,奧塔也在正立面上使用了懸掛鋼結構。室內通過有鋼-玻璃穹頂覆蓋的中央接待室接受額外的光線。 1898年,奧塔設計了對該住宅的擴建。該建築物有了更傳統的帶有美麗細部的沙岩正立面。它被設計為容納有供范·艾特菲爾德使用的一個車房和一個辦公室,以及經營用公寓並因此帶有一個獨立的大門(門牌號為2 Avenue Palmerston)。

布魯塞爾的范·艾特菲爾德公館於1898年(原文如此)由維克多·奧塔——無疑是關鍵的歐洲新藝術運動建築師——設計。當其他大多數建築師狎玩此新風格之際,奧塔發現它給予其理念以最好的表達。他的才華展現於其有能力使其裝飾設計潛入逼仄窘束之場所。室內作為光線的中心變得極其重要,光線自通常位於建築中央的有金銀絲裝飾的穹頂與天窗滲透進來。范·艾特菲爾德公館是奧塔處理該位置以及用其給通往一層接待室的富麗堂皇的樓梯以高光之方式的非凡實例。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范·艾特菲爾德公館
世界遺產:范·艾特菲爾德公館
比利時旅遊局網址:比利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