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比利時 布魯塞爾首都大區 布魯塞爾
奧塔博物館

列入時間: 2000年
所在地:歐洲─比利時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奧塔博物館 (法語:Musée Horta, 荷蘭語:Hortamuseum)是一座為展示比利時新藝術運動建築師維克多·奧塔及其時代而建的博物館。該館坐落於布魯塞爾聖吉爾的奧塔故居與工作室(1898年)內。在壯觀的新藝術運動風格的建築內部,是永久性的由奧塔與其同時代者設計的傢具、用具與藝術品,以及與他生平和時代相關的文件的展陳。該博物館也組織關於奧塔及其藝術的臨時展覽。該建築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委員會於2000年將奧塔住宅與工作室(Maison & Atelier Horta)認定為世界遺產。
這四座主要的城鎮房屋——塔塞爾公館(Hôtel Tassel),索爾維公館(Hôtel Solvay),范·艾特菲爾德公館(Hôtel van Eetvelde),以及奧塔住宅與工作室(Maison & Atelier Horta) ——位於布魯塞爾,由新藝術運動早期發起者之一的建築師維克多·奧塔設計,是19世紀末建築中最引人注目的先鋒作品。這些以其開放的設計,光線的散播,裝飾刻線與建築結構極其出色的結合為特徵的作品代表了風格上的革命。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奧塔博物館
世界遺產:奧塔博物館
比利時旅遊局網址:比利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