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比利時 瓦隆-布拉班特省 尼韋爾

尼韋爾(法語:Nivelles, 荷蘭語:Nijvel)是位於比利時瓦隆-布拉班特省部的一座城市,人口24,290人(2006年)。

從公元前4000年開始今天的尼韋爾附近的地方逐漸被最初的居民轉換為一個農業地區。1世紀隨著古羅馬的入侵當地大部分原始的文化被摧毀了。羅馬建築如別墅則在3世紀日耳曼人入侵的過程中被消滅。

7世紀的時候這裡屬於法蘭克王國的奧斯特拉西亞。宮相蘭登丕平在這裡建造了一座面積78平方公里的農莊。640年丕平死後馬斯垂克主教,後來的聖阿曼德督促丕平的寡婦在他們的莊園上設立一座修道院。丕平的女兒格特魯德成為該修道院的首任院長。她死後被提升為聖女。由於許多人到這裡來朝聖因此教堂越建越大,最後形成了今天的羅曼式教堂。1046年在神聖羅馬帝國皇帝亨利三世和列日主教在場的情況下這座教堂正式啟用。這是尼韋爾的頂峰時期,當時它在弗里斯蘭以及摩澤爾河和萊茵河畔均有領地。

13世紀里在教堂周圍形成的城市成為布拉班特公國的一部分。市內居民主要是手工業者和商行成員,城市市民經常和修道院或公爵就其權利問題發生衝突。14世紀尼韋爾終於獲得了城市權利。1647年市內的棉線工人發動了一次大暴動,迫使市內許多廠主移居法國,導致城市經濟下降。17世紀在法國和南尼德蘭的戰爭中尼韋爾多次被圍攻和佔領,更加加劇了城市的沒落。18世紀奧地利和法國統治期間城市的宗教和管理進行了改革。

1830年在比利時獨立過程中尼韋爾是第一個向布魯塞爾派愛國軍的城市。此後重工業不斷發展,包括金屬加工和鐵路建設。第一次世界大戰為尼韋爾帶來了一些破壞。但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更糟糕:1940年5月14日整座城市被毀,只有主教堂的牆還沒有倒。直到1984年重建才結束。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尼韋爾
比利時旅遊局網址:比利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