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保加利亞 索菲亞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保加利亞語:Храм-паметник „Свети Александър Невски, Hram-pametnik „Sveti Aleksandar Nevski)是一座位於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保加利亞東正教的大教堂。該教堂為新拜占庭式建築,是保加利亞主教的主座教堂,也是東正教在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之一,還是索菲亞的象徵之一以及主要的遊覽景點。 [1][2]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占地面積為3170平方米,能容納1萬人。[1]它是巴爾幹半島最大的教堂。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呈巴西利卡布局,特色為中央的圓頂。其鍍金圓頂高達45米高(148英尺),鐘塔達53米(174英尺)。[1]教堂有12個總計重量為23噸的鐘,其中最重為12噸,最輕為10公斤。[1]大殿內裝飾著各種顏色的義大利大理石、巴西縞瑪瑙、漢白玉和其他豪華材料。中央穹頂題寫著金色的主禱文。 [1]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
保加利亞英文官方旅遊網站:保加利亞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