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保加利亞 大特爾諾沃州 大特爾諾沃

Weather for the Following Location: Veliko Tarnovo map, Bulgaria
最近10天氣溫

大特爾諾沃(保加利亞語:Велико Търново)是保加利亞中北部的一座城市,大特爾諾沃州首府,2007年人口約10萬。該城位於揚特拉河畔,曾作為保加利亞第二帝國的首都,今天其獨特的建築吸引大量的遊客。

大特爾諾沃是保加利亞最早的人類聚居地之一,公元前3000年左右起有人類足跡。 公元12至14世紀,大特爾諾沃迅速發展成保加利亞最堅強的要塞,是帝國最重要的政治、經濟、文化和宗教中心。14世紀當拜占庭帝國開始衰落,特爾諾沃以其在巴爾幹半島和斯拉夫世界顯著的文化影響自居為第三羅馬。

此後200年,該城繼續發展。1393年,大特爾諾沃經過3個月的圍攻後被鄂圖曼帝國占領,保加利亞的城鎮、鄉村、修道院和教堂很多都付諸一炬。1598年和1686年在大特爾諾沃(中時紀時被稱為特爾諾夫格勒,Търновград)曾兩度暴發反對鄂圖曼帝國的起義,但都以失敗告終。

特爾諾夫格勒連同今天保加利亞的其他地區一直受鄂圖曼帝國統治至19世紀,當時民族和文化的認同感在他們之中形成了一股正在強化的抵抗勢力。1875和1876年該城兩度發生起義,要求建立獨立的保加利亞教會。1876年4月23日發生的四月起義標誌著土耳其統治的結束,1877年至1878年的俄土戰爭在不久後暴發。

1877年7月7日,俄國將軍古爾科解放大特爾諾沃,正式結束鄂圖曼帝國長達480年的統治。1878年《柏林條約》簽訂,保加利亞大公國在多瑙河和老山山脈之間建立,其首都即為大特爾諾沃。

1879年4月17日,在大特爾諾沃召開的第一屆國民議會通國了該國首部憲法,決定把國會遷到索非亞,索非亞至今仍是保加利亞的首都。1908年10月5日,斐迪南一世在大特爾諾沃宣布保加利亞完全獨立。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 大特爾諾沃
官方網站: 大特爾諾沃
保加利亞英文官方旅遊網站:保加利亞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