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保加利亞 維丁州 維丁

Weather for the Following Location: Vidin map, Bulgaria
最近10天氣溫

維丁 (保加利亞語:Видин)是位於保加利亞西北部的一個城市。處多瑙河南岸。靠近塞爾維亞與羅馬尼亞兩國邊境。維丁是維丁州的首府所在地。2011年2月,維丁有人口47,138人[1]。維丁是一個農業和貿易中心,並且以葡萄酒著稱。南極南設德蘭群島的利文斯頓島上的維丁高地就得名自維丁。

維丁位於保加利亞的西北部,是保加利亞在多瑙河沿岸的最重要的港口。其對岸是羅馬尼亞城市卡拉法特,兩者之間有渡船連接。兩都市之間的距離約有2公里。

維丁是保加利亞人口第20多的都市。在過去的二十年期間,城市面臨嚴重的人口問題。1988年至1991年期間,維丁的人口達到最高值,一度超過65,000人。下表列出了1878年保加利亞解放之後維丁的人口變化情況。

在維丁近郊有名為杜諾尼亞(Dunonia)的古凱爾特人的集落。後古羅馬人在這裡建造了要塞化都市波諾尼亞(Bononia)。城市位於保加利亞西北部和塞爾維亞東部之間,直至46年為止,都是默西亞的重要據點。

在斯拉夫人開始在這一地區居住的時期,斯拉夫人將這裡稱為比丁(Badin)或者布丁(Bdin)。現在的城市名也是由來於此。

維丁主要的文化遺產是建於10世紀至14世紀期間的巴巴維達要塞。在中世紀,維丁是保加利亞的重要都市,這裡設有主教座,是地區的中心都市。在971年至976年期間,維丁是保加利亞第一帝國皇帝薩穆伊爾所領的中心城市(薩穆伊爾的兄弟統治南部地區)。1003年,在經過了8個月的包圍之後,維丁被拜占庭帝國的巴西爾二世征服。維丁在保加利亞第二帝國的勃興期再次成為重要城市。城市的統治者(Деспот / Despot)是帝國的重要人物,有多位皇帝都出身於此。13世紀中期,城市由希希曼家(Шишмановци / Shishmanovtsi)統治。

奧斯曼帝國的支配區域擴大至多布羅加、普里萊普、維爾巴扎德(丘斯滕迪爾),維丁的自治獨立並未持續太長時間。在1396年的尼科波利斯戰役中,伊萬·斯拉齊米爾(Иван Срацимир / Ivan Sratsimir)集結兵力幫助斯拉夫人。然而在尼科波利斯敗於奧斯曼軍隊,維丁完全被巴耶濟德一世率領的奧斯曼帝國統治。

在奧斯曼帝國統治時代的晚期,維丁是反抗奧斯曼帝國的土耳其人奧斯曼·帕茲萬特奧盧(Osman Pazvantoğlu)所創建的國家的中心都市。 1850年,因農民對地主階層的壓迫日益不滿,加上歐洲「1848年革命」的影響,維丁爆發了大規模的叛亂。 1885年的塞爾維亞-保加利亞戰爭期間,維丁曾被塞爾維亞軍隊支配。塞爾維亞軍隊雖然有數量優勢,保加利亞軍隊仍在後來戰勝了塞爾維亞軍隊。

維丁有兩處保存狀態良好,建於中世紀時期的要塞,分別是巴巴維達和加勒托,此外還有眾多頗具歷史的東正教的教堂。如聖龐塔萊翁教堂、佩托卡教堂(均建於17世紀)、聖德米特里教堂(19世紀)。還有猶太教的猶太會堂(1894年)、清真寺、18世紀後期土耳其人統治者奧斯曼·帕茲萬特奧盧的書庫、1798年的十字型兵舍等古建築物。許多古跡都得到了修復。

在1973年,維丁郊區建設了一處中波廣播電台。其電波可覆蓋歐洲全境。頻率是576千赫及1224千赫。出力是500千瓦。為送出576千赫的電波,建設了高259米的帶支架的信號塔。下部有筐型的天線。而送出1224千赫的信號塔則帶有4個支架,並不直接接觸地面,支架上設有筐型天線。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 維丁
官方網站: 維丁
保加利亞英文官方旅遊網站:保加利亞英文官方旅遊網站